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永達停辦三年還花掉五億,教育部縱容校董繼續掏空?

2017-08-24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高教工會

永達停辦三年還花掉五億,教育部縱容校董繼續掏空?
高教工會和永達教師按鈴告發,要求追回鉅額校產!

2014年8月7日停辦的永達技術學院,明明無任何教學研究活動,三年來竟花掉超過五億元、淨資產縮水2.4億元!然而,在本應屬於公共教育資源的校產持續縮減的情況下,教育部非但未曾徹查永達校董是否涉嫌不當使用校產,今(2017)年8月7日本應依《私立學校法》第72條將永達技術學院正式解散清算,使鉅額校產回歸公共,然而教育部卻偷偷修訂了「永達條款」,對外宣稱永達的解散清算年限延至109年!

過去三年來,高教工會屢次揭露,永達技術學院校董疑似透過「轉型」、「變賣校產」、「停辦後浮濫支出」等方式,將由學費、國家補助、公益捐款積累而成,具有公共性質的十億元校產視為私產,停辦後至少已減損數億元。然而,作為主管機關的教育部卻反為校董開了後門,顯然是嚴重瀆職、更令人懷疑其中是否有涉有利益輸送之嫌。

因此,高教工會偕同永達教師,將於8月24日(週四)上午前往臺北地檢署,按鈴告發永達技術學院董事會,過去三年來涉嫌侵害具公共性的永達校產以圖不當利益;揭露前教育部技職司長(現任高教司長)李彥儀,於永達技術學院停辦後嚴重瀆職,放任校董不當使用校產;教育部長潘文忠則在其任期內修訂了「永達條款」,涉嫌圖利永達校董。高教工會和永達教師拒絕白白送出本應屬於全民的教育資源、反對教育部官員和永達校董相互勾結、聯手侵害台灣的高等教育!

時間:2017.08.24(週四)上午10點
地點: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臺北市中正區博愛路131號)

明細:

日期:
2017-08-24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
博愛路131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