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眾神護國土!宜蘭縣國土計畫(草案)公聽會

2020-01-08 @ 2:00 下午 - 5:00 下午

文/護水源反開礦行動聯盟

眾神護國土!勿讓好山好水淪為窮山惡水! –土地公與眾神現身宜蘭縣國土計畫(草案)公聽會

土地公與眾神現身宜蘭縣國土計畫(草案)公聽會,為宜蘭好山好水請命

時間:2020/1/8(三) 下午2點
地點:員山鄉立圖書館正門(宜蘭縣員山鄉員山村復興路20 號)

宜蘭縣國土計畫草案自108年12月18日開始公開展覽30日,而1/8(三)下午兩點半在員山鄉立圖書館舉行的這場說明會,則是十二場公聽會中的最後一場。國土計畫是產業發展與環境保護的依據,是引導宜蘭全縣土地及空間資源發展的藍圖。

員山鄉被譽為水的故鄉,鄉內水資源更牽動全縣民生用水安全與品質,在國土計畫草案中以新農業、親水特色旅遊經濟發展產業為主,但目前縣政府所提出的草案,卻未對水資源保護、礦場開發的議題加以回應。該保護的地下水補注區域未劃設、不該開採礦區的淺山竟可開礦,這樣的國土計畫一旦訂定,將直接斷送山川土地的未來,連山神、水神、土地公都莫可奈何。

1/8下午兩點,內城與中華社區的土地公將現身國土計畫公聽會為國土請命,呼籲縣府在國土計畫中落實水資源與國土保育的措施,並提出員山鄉產業發展的對策。

【記者會流程】

2:00~2:05 聯盟代表李光平(惜溪聯盟成員)說明土地公眾神出席宜蘭國土計畫公聽會緣由

2:05~2:10 聯盟代表薛博聞(人禾環境倫理基金會)宣讀聯盟訴求

2:10~2:20 產業界代表發言(旅遊業、醫療長照產業、新農業代表)

2:20~2:25 與會來賓致詞

【護水源反開礦行動聯盟】

宜蘭縣中華社區發展協會、宜蘭縣內城社區發展協會、宜蘭惜溪聯盟、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陳定南教育基金會、地球公民基金會、荒野保護協會、宜蘭縣教師職業工會。

明細:

日期:
2020-01-08
時間:
2:00 下午 - 5:00 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