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 紀念鄭南榕殉道三十週年 自由路上藝術節拉開序幕

2019-02-28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好民文化行動協會等團體

時間:2019年2月28日(週四)上午10:00
地點:中區再生基地(台中市中區中山路69號2樓)

出席:

楊宗澧(好民文化行動協會 理事長)

陳彥斌(台中市新文化協會 執行長)

鄭清華(鄭南榕基金會 執行董事)

為紀念鄭南榕先生為追求民主自由而殉道的三十週年,響應鄭南榕基金會串聯的藝術節紀念活動,台中多個團體如好民文化行動協會、台中市新文化協會、哲學星期五@台中、財團法人臺中市林李娥教育基金會等,共同發起在地的「自由路上藝術節」一系列活動。從2月28日(和平紀念日)至4月7日(言論自由日)期間,將有攝影展、創作展、講座、掌中戲、電影放映、市集、音樂會等形式,讓民眾透過參與,了解島嶼的過去與現在,體會追求民主過程的不易,以及何謂自由的核心價值。

「自由路上藝術節」中的「查某人ê二二八:劉振祥攝影展」、「無懼邁進台獨路:邱萬興攝影展」兩檔展覽,於2月28日在中區再生基地開展,上午開幕茶會邀請主辦單位及鄭清華先生(鄭南榕基金會執行董事)到場致詞,並有藝術節志工進行現場導覽。

透過攝影展,從政治受難者家屬的生命歷程觀看二二八事件,也認識三十年前威權壓迫下的社會氛圍;也藉由後續國外藝術家創作展、議題T恤展覽、電影放映、講座與談、掌中戲表演、戲劇表演、大型音樂會既市集擺攤等活動,傳達轉型正義的理念,創造以「文化台獨」、「好國好民」改變台灣的可能性。

共同合作單位:

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台中市新文化協會、好民文化行動協會、哲學星期五@台中、財團法人臺中市林李娥教育基金會、富邦文教基金會、鄭南榕基金會(按筆畫順序)

明細:

日期:
2019-02-28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