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2050要淨零 地方政府別缺席 選前能源政策評比啟動

2022-04-11 @ 10:00 上午 - 10:30 上午

文/能源轉型推動聯盟

時間:4/11(一)10:00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C會議室(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1號)

年底地方大選在即,由全台灣各地十多個關切能源轉型的民間團體所組成的「能源轉型推動聯盟」(以下簡稱「能轉盟」)將召開「選前能源政策評比啟動」記者會,公布2022年縣市能源與氣候治理評比範疇和指標。能轉盟認為今年是針對各個縣市在節電與綠能方面進行施政總體檢的關鍵時機,因此將透過評比檢視縣市首長在2019年至2022年任內的能源政策施政成果、又有哪些不足之處仍待突破,並於年底大選前公布評比結果,期待各候選人能持續提出相關政見。

能轉盟曾於2016年及2018年進行兩次評比,以往評比指標範疇僅專注節能與綠能政策 ,今年則為因應2050年台灣淨零排放目標,新增氣候治理及減碳等相關指標。淨零不只是中央的工作,如何在縣市層級推動邁向淨零的政策,並捲動廣泛民間社會力參與,地方政府扮演至關重要的角色。

能轉盟期待透過評比帶動正向的政策競爭,促進縣市政府彼此相互參照學習,推動作為應對氣候危機第一線的地方層級,共同讓2050淨零排放之短中長期目標能夠具體落實、使淨零成為一場社會動員,帶動地方產業、社區與市民等在地網絡的共同參與。

※能轉盟成員: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地球公民基金會(高雄總部、北部辦公室、花東辦公室)、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北總會、台中分會、南部辦公室)、荒野保護協會(台北分會、台中分會、台南分會、台東分會)、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綠色和平、野薑花公民協會、環境權保障基金會(台北總辦公室)、爭好氣聯盟、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台南新芽協會、台灣公民自主發電行動聯盟

明細:

日期:
2022-04-11
時間:
10:00 上午 - 10:30 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