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活動】森之旅系列講座–種樹造林,可以為台灣增加多少森林碳匯?

2022-07-21 @ 7:00 下午 - 9:30 下午

文/地球公民基金會

日期|2022年7月21日(四)19:00-21:30
參加方式|線上參加(需線上報名) https://www.cet-taiwan.org/events/4151
主持|李根政/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
講者|張世杰/東華大學環境學院教授
柳婉郁/中興大學森林系特聘教授
孫義方/東華大學環境學院教授
黃群修/林務局森林企劃組組長

當今最熱門的環境議題,無疑是氣候變遷下的減碳行動,正當全球都在關注氣候變遷並努力思索具體解方的此時,森林的碳匯功能,被各界期待成為淨零行動的一環,但森林真的有這麼強大的碳匯功能嗎?碳匯功能跟森林的其他功能是否會有交集或衝突呢?

蔡英文總統在2021年宣示台灣將推動2050淨零排放,今年3月底國發會發表了台灣淨零路徑,除了能源電力、工業產業、運輸及建築部門的減排轉型外,而「森林碳匯」也成為淨零路徑中的角色,占國土面積60%的既有森林,可以貢獻多少碳匯?老樹或是年輕的樹木,碳吸存的能力誰比較厲害?可否透過新植造林、多種樹來增加碳匯,抵消台灣巨大的排碳量?

我們邀請實際量測研究森林碳匯的張世杰教授,對國際森林碳匯深入研究的柳婉郁教授,以及從植物生態學探討森林多元價值的孫義方教授,加上林務局黃群修組長說明政府森林碳匯政策,嘗試從多元角度分享這個尚待釐清的課題。

邀請媒體朋友一同參與,了解森林碳匯在台灣的淨零路徑應該扮演什麼樣的角色,進一步發揮監督政府的力量,達成台灣維持生物多樣性、森林多元價值與2050淨零碳排的目標!

明細:

日期:
2022-07-21
時間:
7:00 下午 - 9:30 下午
活動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