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活動】環評未解決的問題-以鯨豚及水下噪音為例公聽會

2022-08-24 @ 2:30 下午 - 3:00 下午

文/陳椒樺立委辦公室、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

時間:111年8月24日 下午2:30
地點:100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1號(立法院群賢樓101室)
線上報名連結(報名期限:即日起至111/8/22)
線上會議連結

緣起:
離岸風場開發第三階段區塊開發的資格申請審查即將展開,依目前規劃看來,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又將重蹈第一階段示範風場及第二階段潛力場址覆轍,並未從開發經驗中記取教訓,依舊任由開發單位自行劃設風場範圍,絕大部分風場的環境影響說明書內容,對於海洋生態調查評估資料皆明顯不足,但是環評委員會卻沒有盡責地執行離岸風電場的審查工作,多數的提案在沒有任何實質承諾的情況下通過環評,當開發商連微薄的環評承諾都做不到的時候,督察大隊總是與開發商站在一起,為開發商解套。綠能開發之立意良善,然在這樣環境不友善的情況下,還是要讓這些風場開發上路,將對海洋生態造成更大衝擊。

本次公聽會將以鯨豚生態影響及水下噪音問題為主題,請經濟部、環保署、海委會等機關列席說明,並邀請專家學者演講,就環境影響問題及對策進行交流討論,加速制定相關規範與加強具體措施。

明細:

日期:
2022-08-24
時間:
2:30 下午 - 3:00 下午

地點

100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