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社運發電機

【聲明】拒絕禿鷹董事會,把學校還給我們!

文/台觀學院學生自救會

教育部派來的專員開了許多條件,想要我們放棄原校畢業權益,但有多少是真的能夠實現?看了其他停辦學校的例子,學生及家長真的非常恐慌。轉學至他校若無該科系,將開設專班,但開設專班的教學品質是否能與在臺灣觀光學院一樣?這讓家長非常的質疑。甚至所稱連交通費、制服錢都可由教育部包辦,但學生及家長不得不害怕這是一場騙局。選擇轉學是學生權利,但要原校畢業也是。請尊重並保障我們每個人的選擇。

花蓮在地學生因經濟條件不允許,想要在花蓮這塊溫暖的土地上,學習一技之長到大都市闖盪,有多少懷抱夢想的學生,因為停辦這件事已經想要放棄了。董事會違反承諾數次,卻不辭職,需捐資4500萬沒達到,教育部也不解散董事會。教育部的漠視,甚至是連學生領不到專款獎學金,寄件至部長信箱,官方回答的內容卻是四兩撥千金。我們真的不能再忍!

台觀學生的訴求很單純:我們要能夠在原校畢業!請教育部解散董事會,我們不要禿鷹董事!把學校還給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