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 社運發電機

【聲明】期盼長榮公司適時澄清不實謠言及誤解,與機組員攜手共度難關

文/長榮航空企業工會

近日的機師染疫事件,使得機組人員與航空公司再次成為眾矢之的,許多不實的謠言和誤解也伴隨而來,不管是機師與空服員在工作上的「密切接觸」引發的錯誤聯想,或是機組人員在外站即便已有高規格的防疫措施,但仍有許多人認為是因為他們在外站「趴趴走」才導致染疫,在在都使機組人員受到非常大的壓力,也疲於澄清和說明。

  在這個黑暗的時刻,工會和公司都是在同一條船上,本會肯定長榮公司的一些因應措施,比方說讓本次隔離14天的同仁可以不要連續派飛,讓他們至少能夠有一些和家人相處的時間。在此同時,本會也深切期盼長榮公司能和機組人員站在一起,對於各種不實謠言和誤解,能夠適時出面澄清,讓機組人員感受到自己不是在孤軍奮戰。

  面對疫情,最不需要的就是謾罵與獵巫,本會希冀與能長榮公司相互合作,不管是在防疫措施的精進、機組員身心需求的照顧,都能找出最好的方案,讓大家能夠攜手度過難關。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