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

青年勞動九五聯盟成立茶會 (為了保護85度c受害者故將該畫面刪除,請見諒)

851為了保護85度c受害者故將該畫面刪除,請見諒

台灣第一個團結青年打工族、派遣勞工組織 正式立案成立!
將擴大招收打工族會員並長期組織外包派遣勞工
朝工會化與建立集體協商機制長期目標邁進

面對台灣勞動力市場中日益嚴重的彈性化趨勢,成立運作至今三年四個月的青年勞動九五終於要立案成立了!正式立案後,九五聯盟將以發展成為台灣第一個組織打工族與所有非正規(如派遣、外包)勞工的團結組織為首要目標!

在台灣過去的勞資關係中,打工族與非正規僱傭勞工的權益與保障長久以來受到嚴重的忽視,但事實上,他們卻是台灣勞動力市場中最容易受到剝削與不合理對待廣大的一群人。但遺憾的是,台灣目前的工會環境卻難以協助與照顧到這一群最弱勢的勞動者。從85度C被違法欠薪的打工族、被麥當勞違約調降勞動條件與福利的員工,到第一銀行、國立政治大學與台北101公司,為了節省成本與規避雇主法令責任透過派遣公司僱用的派遣員工,在現階段完全缺乏集體力量的代表與保障下,多數人只能任由權益受損而默默承受。

從這些聯盟過去協助處理的一件又一件的案例中,我們深刻地體認到:唯有打工族與非正規僱傭勞工能夠透過如工會組織一般的集體力量,才有徹底改變環境的契機。因此九五聯盟正式立案成立後,將擴大招收打工族會員並投入長期組織外包、派遣勞工的組織工作。

在聯盟過去所協助過的打工族/勞工當中,已經累積逾百人加入成為聯盟的會員,成為(準)工會會員,我們也將以此為基礎,一步步朝向工會化並爭取建議制度化勞資協商機制的長期目標邁進。

8月31日下午1點30分,我們將於台北市城鄉會館舉辦成立茶會,並敬邀工會運動與社會各界相關人士,共同討論我們的過去、發展與未來。

日期:2008年8月31日

地點:台北市城鄉會館(萬華區西寧南路14-3號)3F多用途會議室

議程:13:30-14:00 報到
14:00-14:30 致詞
14:30-15:30 青年勞動九五聯盟工作成果及組織發展發展計畫報告
15:30-16:00 茶敘

新聞聯絡人:陳柏謙(0911-678-400)、鄭中睿(0963-042-532)劉侑學(0980-109-221)

標籤: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