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新聞稿】秋鬥行腳從屏東火車站出發 沿路邀民眾共走宣傳「反萊豬護藻礁」

文/2021秋鬥

秋鬥行腳今(13)日從屏東火車站前出發,預計步行30天走到台北,沿路邀請民眾一起走路宣傳公投「反萊豬、護藻礁」,目標12月18日「反獨裁、拼公投」。

首先由屏東反迫遷團體表達對政府的不滿,因為鐵路高架化而要徵收拆除一輩子辛苦得來的住家,迫遷戶林寶戀憤怒表示,屏東火車站就是民進黨不公義、壓榨百姓的見證地,感謝秋鬥行腳團隊在此的聲援,呼籲大家勇敢站出來對抗「鴨霸政府」。

秋鬥總召授旗給總指揮,領隊戴上斗笠出發,展開400公里的路程,每天早上都有路口宣講,再行腳出發。總指揮林子文說,早上在市場人多的地方就做肥皂箱演講,歡迎大家都來講,公投議題講得越熱鬧越好。

蘇偉碩醫師表示,我們是一個民主國家,也是一個法治國家,對於執政者違反民意,違反程序正義的決策,憲法和公民投票法都賦予人民行使積極的抵抗權,用投票的方式行使主權,命令政府改變錯誤的決定,這是民主社會「校正回歸」的偉大設計,不容民進黨的少數政客任意污衊!

王文心博士表示,台灣最引以自豪的就是我們是一個民主自由的政體,而1218公投就是憲法賦予國民的複決權,也就是用公民投票的方式來修補政府不當政策的機會,這也是憲法中權能區分的精神。我們人民要看清楚,政府官員是人民用納稅錢請來的公僕,但民進黨上台後背棄理想、施政不彰,不願跟民間溝通,企圖要把1218公投操作成政黨對立,這完全不把我們身為國家主人的意見當一回事,本身就是退步、反民主的指標,所以1218公投就是人民要告訴民進黨政府,我們主人要拿回自己的權利,我們不要吃萊豬,我們要保護藻礁!給政府一個修正錯誤政策的機會!

秋鬥發言人李建誠也痛批執政黨扭曲公投本文,只有民進黨在「反美豬」,台灣民眾是「反萊豬」,執政者一堆政治算計,打認知泥巴戰,是低估選民的智慧,因為公投就是人民要健康和幸福的選擇。而三位公投領銜人也一起到場聲援行腳,共同踏出「公投一小步、民主一大步」。秋鬥也致贈反毒豬毛巾給反萊豬公投領銜人林為洲,期勉在下午的電視發表會上可以亮相宣傳。

隊伍今日將從屏東走到鳳山,傍晚在鳳山火車站前舉辦秋鬥‧高雄開講晚會,讓參與民眾也可以發表議論,表達今年以來的生活各種困難,政府仍充耳不聞,高官放聲高歌飲酒,晚會最後籲請大家回去多多拉票,厝邊巷尾相邀一起反萊豬、保健康;護藻礁、顧生態,讓同意票守住世代健康與永續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