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聲明】喬友大火殉職立碑案 彰縣府消極立碑改革,家屬基層退席抗議

文/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

無準備、無溝通、無誠意,三無縣府如何改革?

今(31)日喬友大火殉職消防員家屬、本會秘書長出席喬友大火殉職消防員立碑第三次研商會議,與代表彰化縣政府的彰化縣消防局再次進行討論、縣府派代表出席,然而感到憤怒的是,從7月至今三次會議彰化縣政府均未提供任何議程資料,每次會議均是家屬主動詢問,毫無準備。

會議中對家屬「評估立碑於人潮來往眾多之公眾場合方案」堅決不討論、不評估,面對家屬質疑東區分隊不符「人潮往來眾多」標準,不停跳針堅持立碑於東區分隊方案,沒有任何評估,毫無溝通、毫無誠意。

因此家屬與本會今日於會中以退席方式,抗議縣府「無準備、無溝通、無誠意」以拖待變的「三無」態度,王惠美縣長簡直就是「今天公祭、明天忘記」的代表!

消極立碑、消極改革,彰縣府今天公祭明天忘記!家屬與本會將有下一步行動

縣府面對喬友案不僅對監察院糾正檢討有意見、對殉職家屬與基層消防員立碑改革消極應對,甚至函送本會秘書長以司法手段打壓抗爭,足見縣府回應外界對彰化縣消防改革的態度同樣「三無」。

彰化縣多次被點名為非直轄市全國消防人力短缺之首,公安基礎不足也不重視,對殉職改革態度又如此惡劣,基層消防員怎能期待王惠美縣長治理下的彰化縣能保障人民安全?

本會必須重申,家屬訴求從未變過,三次會議均提出「評估立碑於人潮來往眾多之公眾場合」並指出縣府提出設址東區消防分隊方案並不符合家屬期待,請縣府提出其他方案併案討論,期待開放討論,若比較過後仍以東區分隊為主,家屬並非不能體諒,但縣府三次會議當中從未討論其他方案,假意溝通造成家屬再次傷害,是家屬與本會決議退席抗議的原因,若彰縣府要展現積極改革態度,請提出其他方案展開與家屬真正的溝通。

家屬與本會將會有下一步行動,請社會各界持續關注。

感謝 吳韋達 彰化縣議員 出席關注。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