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 社運發電機

【新聞稿】中鋼集團企業工會、鋼堡科技企業工會與鋼堡科技公司簽訂團體協約典禮

文/中鋼集團企業工會

中鋼集團企業工會、鋼堡科技企業工會與鋼堡科技公司今日(26日),在該公司舉辦團體協約簽約典禮。典禮由中鋼集團工會林明賢理事長、鋼堡工會鄧凱倫理事長、鋼堡公司林聖德董事長,並邀集高雄市政府勞工局長周登春、中鋼公司翁朝棟董事長、高雄市獨立總工會張緒中理事長、新高市產業總工會何政家理事長以及許多勞資雙方夥伴參與見證。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周登春局長表示;中鋼集團在翁董事長帶領下,一家一家關係企業公司在簽訂團體協約,這是市政府樂見的方向,對保障我們所有工作夥伴的工作權益、促進勞資雙方的和諧合作,是企業正向經營重要的力量。

高雄市獨立總工會張緒中理事長表示:要恭喜工會的兄弟姐妹跟翁董事長所帶領的團隊今天又完成了一件種福田的事情,翁董事長曾提及要簽訂團體協約是成為幸福企業重要的一部分,這句話說得很好,簽訂團體協約是企業經營ESG中S(Social)社會責任的重要指標,甚至應該成為高雄市政府的施政目標,勞資關係在資本主義社會,資方都往往比勞方認真,勉勵勞方朋友要更努力認真、不要忘了勞方的本來面目,更希望在翁董事長的任內,能夠再次不斷能看到有新的團體協約簽訂,希望高雄市的勞工都能跟中鋼集團一樣好。

新高市產業總工會何政家理事長表示:團協要簽約最重要的關鍵往往是資方的態度,勞動主管機關不但對有簽訂團體協約的工會方要有獎勵,也應該對資方有所獎勵,才更能促成勞資雙方簽訂團體協約。

中鋼集團企業工會林明賢理事長表示:近來鋼堡公司在勞動條件的提升與突破上,都是中鋼公司翁董事長照顧我們勞工的具體展現,也要感謝經營團隊的運籌帷幄,雖然鋼堡公司營運上有遇到困難,但勞方願意跟經營團隊攜手共同面對。

鋼堡公司鄧凱倫理事長表示:在近八年來協商團體協約的過程裡面,個人也曾經感到灰心,但今天終於走到最後一步,也要感謝所有促成的幹部與夥伴。

中鋼公司翁朝棟董事長表示:中鋼集團工會、鋼堡工會與鋼堡公司的三方團體協約,是中鋼集團內第一家簽訂團體協約的孫公司,簽訂團體協約是幸福企業的基本要件,假使沒有團體協約對相關權益的保障,勞資和諧只是各說各話,希望自今日開始,勞資雙方建立互信互重,讓公司營運能更順遂。

本次簽訂的團體協約,除了是高雄市第一個以三方為基礎的團體協約,也是中鋼集團第一個簽定團體協約的孫公司;為能夠讓同仁能更盡人倫孝道,對父母喪假有優於勞基法之天數:在營運有獲利的情況下,保障員工能分享勞資共同努力的利潤成果,保障年終獎金天數,是鋼堡公司勞資雙方邁向共榮共好的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