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 社運發電機

【新聞稿 】清潔隊初四加收垃圾?清潔隊員看電視才知道!

文/桃園市產業總工會

2月15日張善政市長宣布明年桃園清潔隊將會大年初四就幫市民收垃圾,消息一出,許多基層清潔隊員譁然。不僅是因為過去桃園市都是初五開始收垃圾,讓整年度國定假日都沒休假的清潔隊員,可以有個較長的年假陪伴家人,如今又被縮短。更是因為這項政策從來沒有和基層的清潔隊員討論過,卻突然公佈說要實施。

事實上,桃園清潔隊員人力長期低於台北市、新北市,近年來移入人口不斷增加,垃圾爆量,既有的人手已疲於應付,亟需增加人力、機具。比起年假僅僅初四一天的收運,接下來一整年的收運負荷能否適度減輕、收運路線能否增加,或許才是更該討論的問題。

我們希望市容更美好、生活更便利,但也別忘了這些需求,是12區的清潔隊員在默默為市民揮灑汗水。桃市產總在此建議張善政市長,應該先和12區的清潔隊員做好溝通,聆聽基層的聲音,千萬不要讓基層清潔隊員「看電視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