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媒體

不滿新聞自由遭侵犯 馬來西亞媒體人「斷筆抗議」

kini2為了抗議政府凍結《熱點》出版證,以及過去數年屢次發生的侵犯新聞自由事件,馬來西亞新聞工作者1月4日不惜冒雨上街,發動大馬史無前例的斷筆抗議。

約200名記者和編輯當日下午2點集體穿起象徵憤怒的紅衣,聚集在吉隆坡中央藝術坊臨近的巴剎廣場(Medan Pasar)表達捍衛新聞自由的堅持集會過程,他們也舉行共同折斷紅鉛筆的儀式,象征他們對種種侵蝕新聞自由事件的不滿

根據英文報章《太陽報》報道,吉隆坡刑事調查主任邱震華表示,警方已經援引《和平集會法令》,調查”斷筆抗議”是否抵觸集會必須在10天前通知警方的條文。然而,也是”斷筆抗議”主辦單位的”媒體之怒”發言人法迪在推特上表示,只要警方不剝奪他們舉行”斷筆抗議”的權利,”媒體之怒”願意承擔責任,並配合警方、接受調查。法迪強調,”斷筆抗議”只是一個開始,他們會持續抗爭。 整理/剪接:張雨靈 編審:覃心皓

影片及文字來源:「KiniTV」(http://www.kinitv.com)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