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社運發電機

【新聞稿】降低師生比將會是給幼兒最好的兒童節禮物

文/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

公立幼兒園即將進入招生季,全教總在今年2月已經向教育部喊話,應該要盡速將具體做法跟社會公告,但如今距離公幼招生僅剩約一個月,卻還未見有具體措施,全教總提醒,如沒有在公幼招生前公布配套,屆時未能如期按年降低,明年恐要承擔更多成本。

從目前的制度來看,全教總建議針對公共化幼兒園降低師生比的政策,可以因地區人口特性而有暫時的區別,如果目前狀況允許的區域就直接調整為1:12,若在額滿區,則可採畢業生離校後逐年降低,在高密度人口熱區則配合增班計畫與人口變化,在114學年之前如有適當時機點則開始緩降。

然參考今年2月嘉義市率先調降的決心,全教總建議並全力支持各縣市政府參考嘉義市之做法,以優於中央法令措施先行調降,優先照顧縣市內之幼兒,以彰顯地方父母官的公共精神。

今此之際,全教總呼籲教育部與縣市政府,下週即將迎來兒童節,如果政府真有心照顧國家幼兒與家庭,更應該在這個時機點對外公開宣示政策執行方式,以回應社會期待,這才是給臺灣幼兒最好的兒童節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