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 土徵

高市府廢止實施大寮自辦市地重劃 自救會取消絕食抗議

圖/去年11月自救會至市府下跪陳情(來源:反大寮區第74期伍厝段自辦重劃自救會粉專)

文/公庫記者吳容璟

高雄市政府地政局今(21)天發函,廢止高雄大寮第74期伍厝自辦市地重劃之核准實施函。地政局表示,依目前重劃範圍所核准實施之市地重劃案難以續行,耗費社會資源甚鉅,若不廢止該市地重劃執行,對公益將有危害,因此將2022年9月29日市府核准實施市地重劃之行政處分予以廢止。若重劃會對此不服,可依訴願法向市府提起訴願。

公文指出,重劃區內部分土地所有權人極力反對辦理重劃,並於去年11月、今年1月19日及3月22日至市府陳情抗議,訴求「不同意重劃並劃出重劃範圍」,市府則在今年2月召開協調會,並要求重劃會應於今年4月20日前提出剔除重劃範圍方案,而重劃會先是在3月25日承諾將配合讓不同意地主剔除重劃範圍,後又來函說明「無法覓得可行方案」。

反大寮區第74期伍厝段自辦重劃自救會指出,原本預計4月24日至市府絕食靜坐,抗議重劃會在4月20日期限已過卻仍未提出任何方案,要求市府履行對人民的承諾。對於今天市府發函廢止實施自辦市地重劃,自救會發聲明表示取消周一的絕食行動,感謝高雄市長陳其邁為民所苦、英明睿智的決策,也感謝土地正義行動聯盟榮譽理事長徐世榮教授、前黃裕玲里長、張雨柔小姐及各處聲援夥伴對老弱婦孺的支持。

由於該重劃會並未「解散」,因此後續仍可向市府提起訴願,或依程序提出核准實施市地重劃相關申請。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