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 社運發電機

【聲明】國家說一套做一套,不接受相忍為公司化!

文/臺灣鐵路產業工會

今(13)日王國材部長面對臺鐵公司化勞董名單爭議之回應,產工有以下聲明:

●回應臺鐵企工與王國材部長,勞工董事名單為「非正式」、「籌備期間暫時指派」完全不存在相關規範與說法,完全是在昨日產工發布聲明過後,臺鐵企工與王國材部長一搭一唱相繼提出。如此說法明顯表示王國材部長跟臺鐵企工一樣,都是為了臺鐵好公司化要繼續,所以請全體員工、社會大眾「相忍為公司化」,產工絕不接受這種心態,包庇強暴犯、縱容犯罪者的行徑。

產工強烈譴責交通部為公司化,無視法源與勞董名單具爭議的冷漠態度,完全不符近期蔡英文總統宣示要在性別平等議題上進行整體改革、副總統賴清德說「絕不必要大局為重」,至少交通部完全沒做到,請不要說一套做一套!

●產工對交通部、臺鐵企工提出2點主張:

1.請交通部自請撤銷現行董事名單重新提報,給予勞董民主選舉空間,產工掌握交通部規劃於7/31進行首次董事會,完全有條件在此之前進行勞工董事民主選舉,請交通部尊重工會民主選舉勞工董事。
2.請臺鐵企工勿迴避產工三點訴求:撤換現行勞董、勞董員工直選、設置選舉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