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 社運發電機

【聲明】臺鐵產業工會:人力缺額是事實,臺鐵不要迴避!

文/臺鐵產業工會

產工今日與陳椒華委員共同召開「特休看得到休不到,台鐵補足人力別擋假」記者會,提出台鐵應面對營運人力缺口,補足副站長、車長人力,確保旅客安全,保障員工休假權益。會中台鐵局副局長及人事副主任表示,台鐵已於107年以三年人力增補計畫(107-109)請增2,818人,休假問題是員工都想在假日請假云云。

產工嚴正駁斥台鐵局相關說法,據產工取得台鐵局資料顯示,至112/6截止,台鐵各職種人力編制缺額達2,775人,此資料已是在109年增補之後仍有缺額的結果,請台鐵局不要迴避人力缺口事實!

再者,請台鐵局不要迴避人才流失事實!109年-111年各職種離職人數達994人,尚未包含退休員工下,每年流失300多人,當中不乏具多年工作經驗員工,台鐵一再忽略員工權益,就是製造員工離退更多推力!

產工對於人力增補訴求,均有台鐵自己的數據可稽,我們重視員工權益,也重視旅客安全,請台鐵拿出一樣的態度面對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