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聲明】改革溝通尚未開始,國家打壓先至,基層相殘國家得利

文/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

今日本會接獲可靠消息,表示台北市政府警察局收到指示,已下令要拆除本會10/9-10/10國殤日行動夜宿帳篷,讓參與消防員與民眾露宿,打壓抗爭活動,以及不排除強制驅離,以確保國慶大典順利進行。

本會不解,明明今日下午行政院已指派消防署召開溝通改革座談會,卻又反手指示警方打壓本會活動,此舉更令本會質疑下午改革溝通會議,是欺騙社會、敷衍基層訴求!

上週林右昌部長受立院質詢時是否驅離消防員,提及「民主社會不該做」,本會要問林部長及蔡英文政府,表面溝通、暗地打壓就是民主社會該作的嗎?製造國慶基層相殘警消互毆,就是民主社會的展現嗎?

本會要強調,行動不會因打壓取消,基層抗爭求保命,已經沒有什麼可以失去的了,在未達到與政院共識前,本會將持續爭取【顧職安、要公安、組工會】三點訴求,呼籲行政院不要還沒開始溝通前就急著打壓基層消防員。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