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新聞稿】南投不難投,小歐盟正式插旗南投第一選區

文/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

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簡稱小歐盟)2024年立委選舉推派出十位區域立委,三位不分區立委,希望能前進國會,讓國會擁有多元的聲音。

小歐盟是一個主要由女性及爸爸媽媽在帶著孩子共學與自學的過程中,親身體會到生活中有許多問題除了教育,也必須透過公民參與政治的行動才能有所改變,進而於2018年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市議員,初次參選,於台灣各地拿到3%至6%的得票率,令想要透過政治改善在生活中遭遇到的各式問題而參選的媽媽爸爸們士氣大振,進一步決定於2019年成立草根女性政黨「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

2022年小歐盟參與市議員選舉,於全台推出15名候選人,同時逐漸有越來越多小民認識了小歐盟的理念,但不論是2018年或2022年的選舉,許多區域的選民仍會遺憾該區並無小歐盟的候選人可以選擇。

2023年小歐盟所推派出的全台十位立委候選人中,除了嘉義和台東,南投也是首度插旗,由關注山林保育環境議題及親子權益的實驗教育工作者李圓恩代表參選,小歐盟也希望透過政黨票,讓全台灣的選民都能選擇投給有兒童人權、親子友善、勞工權益、性別平權、環境正義、動物保護、小民參政、守護主權八大主張的小歐盟。

2024年立委參選小歐盟則提出以下政見:

⛰️顧工作也能顧家庭
新增親職假,平衡育兒與工作;推動雙親平等參與育兒政策;普設育兒支持據點,全職育兒者社會參與不脫節;迎擊少子化痛點,創建親子友好社會環境。

⛰️讓孩子安心長大
兒童人權法制化,強化兒童權利保障,提供專業人員必要的培訓。提供適切兒童及青少年發展的醫療及心理照顧,提高特教人力與預算。

⛰️累積民防能量,因為台灣是我們的家
增強危機意識,做好戰時及大型災害的準備;制定社區層級的糧食儲備計劃,應對緊急情況。

⛰️性別無歧視,權益無差別
響應MeToo運動,建立受害者保護制度;縮小性別勞參率差距及薪資差距;納入LGBTQ+群體的需求觀點,確保老年照護服務品質。

⛰️打破金權政治,促進多元政黨發展
進行公平選舉,設立公共看板、建置旗幟登記與便民檢舉平台;降低參政門檻,擴大政治參與。

⛰️追求淨零轉型,確保人民生活品質
促進社會各界參與政策制定,針對空汙、氣候變遷,關注受影響群體的需求和權益。

希望接下來能有機會和選民們一起進行更多關於小歐盟政見和理念的討論,今天是抽號次的日子,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南投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抽到了4號,也希望大家多多給予支持,票投李圓恩,讓南投不難投!1/13號政黨票敬請支持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