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當今大馬, 移民/工

「快遣送我回國!」 外勞受壓榨 心聲誰人知?

文字與影像由當今大馬提供

260f1c4d128655f55f1190bd2e57c51b為了解決非法外勞過多的問題,馬來西亞內政部在3年前展開「6P外勞漂白計劃」,在限期內讓非法外­勞登記和漂白。幾天前,這項登記行動正式截止,馬來西亞內政部長阿末紮希親自率隊,取締逾期未登記的非法外勞,將他們遣送回國。

其實許多當初合法入境馬來西亞、­但卻受壓榨和欺騙的外籍移工,最渴望的事情是希望快點遭馬國政府遣送回國。為免於受剝削的生活,他們選擇辭職並另外尋找打工機會,在馬國這波取締行動中被捕。然而,馬來西亞政府取締非法外勞的行動,還是讓許多人無法順利返國。問題究竟出在何處?

註:所謂的「6P計劃」包括:登記、漂白、特赦、監督、執法及驅逐,主要的工作是收集非法入境者人數、已獲在允許領域聘用非法外勞人數、給機會非法外勞在不受對付下返國、讓非法外勞和僱主瞭解有關移民法令的罪行和加強執法以減少非法外勞人數,並把約200萬名非法移民合法化,或驅逐出境。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