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社運發電機

【聲明】人本教育基金會 回應宜蘭縣政府對媒體的說法

文/人本教育基金會

陳培瑜委員、范雲委員、陳俊宇委員辦公室及人本教育基金會、全國特殊教育學校家長協會今早(3/1)召開「默許虐待,就是罪行!不要再有下一個受傷的特教幼童」記者會。
協助家長控訴宜蘭縣政府調查失當,將林姓代理幼教師對多位特教幼童施暴的案件認定為「非屬情節重大」,只罰鍰6萬,停聘一年。

記者會後,宜蘭縣政府對外界說明,認定宜蘭某國小附幼學前特教班林姓代理教師的行為重大,並表示記者會內容有誤會。

有誤會的是宜蘭縣政府!

宜蘭縣政府調查報告白紙黑字,就是寫「非屬情節重大」。(請見調查報告結論截圖)

請不要用煙霧彈,規避處理不適任幼教師的責任!

宜蘭縣政府在受到控訴之後,只拿掉「非屬」,改認為情節重大,但罰鍰仍然是6萬,老師一年後仍然可以應聘回到校園,宜蘭縣府依然沒有保障好幼童安全。
只拿掉一個「非屬」,但沒有處理不適任教師,且只改口不改處罰。家長、民間團體、民意代表都不能接受。

林姿妙縣長請負起責任指示教育處重啟調查!

政府的調查疏漏、認定不當,是對受害幼童及家長的二次傷害。
透過重啟調查,將未釐清的事件,未訪談的人員,錯誤的認定都調查清楚,是在彌補傷害,彌補縣府二次傷害孩子及家長的罪行,這是重啟調查的第一個意義。

林姿妙縣長也該調查清楚,為什麼體制要包庇這樣一個有問題的老師?是什麼樣的「關係」讓他可以留在教育界?

如果縣府需要民間團體的堅持,才能夠查清楚包庇的人及原因,民間團體就會盡力堅持到底。

請林姿妙縣長認真看待本案,認真保障特教幼童的權益,不要讓對幼童施暴的老師回到教育現場,更不能有類似個案再發生!

調查報告截圖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