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 教育

聲援賀德芬

professor賀德芬教授日前驚傳遭南華大學校方解聘,儘管7月31日教育部已駁回南華大學解聘的決議,南華校方卻依然執意不發聘書。8月22日,諸多勞工團體協同賀德芬教授前往教育部,要求教育部長鄭瑞城主持公道。

勞團與教授 共同向教育部長陳情
保障教師勞動權益、懲戒私校違法行為

日前驚傳遭南華大學校方解聘的賀德芬教授,儘管7月31教育部已做出了「南華大學解聘理由與證據不充足,故駁回解聘」的決議。然而,南華校方依然不顧教育部要求,執意不發聘書,甚至重開教評會堅持原來的違法決議。

8月22日包括青年勞動九五聯盟、教育公共化連線、全國自主工聯等諸多勞工團體,協同賀德芬教授一同前往教育部,要求教育部長鄭瑞城出面主持公道,除了應積極處理賀德芬一案外,團體們要求教育部針對大學教師勞動權利做出合理的解釋和保障,改善目前不完整的法制(例如教師法第14條給予校方過當模糊、恣意的空間、各級大學教評會運作上不依據釋字462號解釋尊重系級專業審查),使積極參與公共事務或批評校政的教授與學生,不會受到侵害;而違法侵害教師勞動權的南華校方,應當受到教育部的調查懲處、撤換職務。

並且,勞工團體與賀德芬教授主張,台灣私立學校體制長期藏污納垢,諸多違法亂紀的狀況,卻不見教育部主動介入,「大學自治」反而成為胡作非為的藉口,有徹底改革的必要。賀德芬教授表示,將積極聯繫私校教師,發起成立「私立大學教師協會」,作為保障私校教師工作權及改革私校體制的發電機,使佔我國高教七成容量的私校體制,受到應有監督而持續改革。

時間:8月22日(週五)下午4:00
地點:教育部門口前

標籤: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