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在線, 環境

獨立在線:3月8日,大家一起上街反核去!20140307(視頻版)

今年廢核遊行一樣是串聯了台北、台中、高雄、台東各地的反核團體,分別從四地出發。台北遊行分成三個路線分別從頂好廣場、台大校門口、林森南京路口,這三個出發點來出發,最後是來到凱達格蘭大道來集合做反核旗的大會師並且舉辦廢核晚會。中台灣廢核的遊行,是在台市民廣場集合,並且進行反核排字跟空拍的行動。

南部高雄地區由高雄凹仔底公園出發,繞行至聖路、南屏路,最後回到凹仔底公園來舉辦晚會,而高雄遊行的訴求則是停建核四,核一二三廠要提前除役,並且落實綠色永續能源政策, 台東的部分他們將遊行命名為,「護台東反核廢,一起為乾淨友善台東而走 」,路線是由台東市南京路廣場出發,經過台東縣政府、大同路,最後再回到廣場舉辦論壇跟市集活動,台東遊行的訴求則是包含了,反對達仁鄉南田村為核廢料候選場址,台東縣政府應負起保護台東責任、核廢料立即遷出蘭嶼、檢討核廢料政策,拒絕不公不義選址方式、全面廢核、面對核廢、終結核四、非核家園這樣的訴求。

NU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