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20141104國家人權保障機制不能等

國家人權保障機制不能等  民間率先提出國家人權委員會草案

馬英九總統日前在法扶基金會國際論壇上公開表示「政府重視人權!」並再次舊調重彈,說明政府5年前通過兩公約和施行法有多麼了不起。但這五年來,其實馬政府不斷地在「重創人權」!事實上,馬政府的人權政策這五年來亂無章法,中央地方政府部會各行其事,做了許多表面功夫,甚至雙手在侵害人權時,嘴巴上卻大喊保障人權,可謂人權浩劫。曾經來台針對兩公約和CEDCAW公約進行審查的國際人權專家們,都不約而同具體建議台灣政府盡快成立一個符合「巴黎原則」的國家人權委員會,讓台灣的人權保障機制更加健全。

記者會上,各民間團體將先於政府提出一份完整的國家人權委員會草案版本,我們將公佈草案內容,並說明成立國家人權委員會後,如何真正讓「政府重視所有人及弱勢族群的人權!」

主辦單位: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台灣人權促進會、尤美女立委辦公室

時間:2014年11月4日(二)上午十點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6會議室(濟南路一段3-1號)

主持人:黃嵩立(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 召集人)

與談人:

潘于岡(台灣障礙者權益促進會 理事長)

Falong Sinciang(原住民族政策協會 理事)

嚴祥鸞(民間「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監督聯盟 成員、中華心理衛生協會理事長)

葉大華(「兒童權利公約」民間監督聯盟 召集人)

韋  薇(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委員、天主教新事社會服務中心負責人)

尤美女(立法委員)

周倪安(立法委員)(邀請中)

 

 

敬請媒體記者朋友蒞臨採訪報導

 

新聞聯絡人:施逸翔 0920719374    黃怡碧 0935456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