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四方

【唱四方】印尼好聲音 歌唱好手齊聚追夢

這集的唱四方歌唱好手如雲,新北市新店的一家印尼店正舉辦印尼歌唱比賽,邀請在台灣、香港、韓國、馬來西亞、新加坡的印尼人參加,獲勝的人還能繼續到新加坡比賽,許多喜歡唱歌的朋友都前來參加,除了一展歌喉,也透過鏡頭希望家人朋友能為他們祝福。

Yati 帶來張惠妹的〈聽海〉,她想把這首歌送給阿嬤。對她來說,阿嬤就像媽媽一樣,只是阿嬤不喜歡Yati唱歌,她想跟阿嬤說她會加油。Yati從小的夢想就是當歌星,她特別想跟在家鄉的家人說希望爸媽和家人們都能支持與祝福。Yati也和Taufiq也帶來男女合唱的最後的夜晚。

曾參加偶像比賽得到冠軍的Ayu Dorita 獻唱Mariah Carey – Hero,好聽的聲音也讓主持人稱讚。來到台灣五年,Ayu Dorita一直都很用認真生活,她說這首歌要表達「感謝上帝讓我們在這裡,很有耐心的去面對現實的生活,也要證明給大家看,其實我們也有很勇敢的一面,不用害怕。」

到底是什麼藏在你的眼裡
你留下的淚水是什麼意義
請你告訴我
我無法表達所埋藏的秘密
我只能感覺到離別到底是什麼

Neni  Yuliani 唱〈母親的眼淚〉,短短的五句歌詞,唱出孩子對母親的情感。這首歌獻給媽媽,謝謝在印尼的爸媽給她的祝福。

Cici Mintarsih 唱〈失去 〉,不斷重複著歌詞「我會珍惜你」像是對著孩子說話。來台五年,她要將這首歌要送給留在印尼的小孩,藉由參加比賽給他們驚喜,也希望他們一切平安。

    天使也唱起歌來

   迎接天主
  我們都被他拯救
  哈雷路亞

Ayen唱起聖歌〈那時候〉非常投入,不停的隨著輕快的旋律擺動身體、揮手,她也給印尼的孩子媳婦及孫子和錄取韓國文化大學碩士的孩子捎來問候。

ASA帶來〈GRENADEZ〉,祝福SILABONGGO的印尼朋友和在台灣的印尼勞工。也向父母說要他們身體健康,等他回去。 一場歌唱比賽,除了追尋夢想,也將家人的支持緊緊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