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四方

【唱四方】越南迎新春 募款助家鄉

文/實習記者柯伶穎(公視議題中心)
駐台北經濟文化事務處,為了迎接越南傳統新年舉辦了迎春聚會,同時也作為互相交流的音演會。另外,他們也和越南心合作,未受颱風重創的越南中部募款,透過捐錢給越南中部的貧困的同胞,希望能讓他們過個好年。

好久沒回去看我親愛的中部
找回來一批在汙泥兩岸下垂下白蒼蒼的楊樹
雲降低 天下雨 心底掀起愁悶
遙遠天涯就是我親愛的家

越南心的成員范潮洋,故鄉安宜省就在越南中部。2013年,越南受到兩個颱風的影響,民眾傷亡、財產受到威脅、災情慘重。越南心便發起活動,募款捐錢、收集衣服等….代表僑胞對祖國的心意,無論是物質還是精神都是一種幫助。

范潮洋也帶獻唱〈親愛的中部〉,透過唱四方,希望中部的同胞們都能感受到這份情,也希望來年家鄉能夠安康興旺、萬事如意。

阿游則帶來〈是否已晚 〉,這是他回越南前在台灣最後的紀念,同時也表達了他對於隔了四年終於能跟家人一起過新年的興奮。
麗琪今年則無法回越南過年,她說新年到了特別想念家鄉,並掛念家人們,透過唱四方向家人問候。

這地球是屬於我們的
籃球在天空飛
鴿子啊!我親愛的鳴聲
海鷗啊!在海波上飛舞的翼翅
一起飛吧!讓地球轉!

女香因為擔任越南語翻譯者來參加活動,她帶著女兒一起唱〈這地球是屬於我們的〉。女香平常會逼小妹妹學越南話,但是透過教唱越南歌的方式,現在女兒也喜歡唱越南歌,唱歌的影片還流傳在網路上呢。
在慈濟醫院工作的姊妹們,則身穿著美麗的越南傳統服飾,來到活動現場服務免費健康檢查的攤位,希望在台灣的越南同胞們能身體健康迎接新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