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20141210 不缺能源會議 只缺改革決心

【不缺能源會議 只缺改革決心】記者會通知

攸關台灣能源與產業政策的「全國能源會議」在週四(12/11)將進入第二階段實質討論,本月開始經濟部將在北中南東舉辦11場團體與分區會議,預計2015年1月底召開全國大會。而負責推動的行政院也正在此刻改組,毛治國院長於週一匆匆上任就職,大選後的毛內閣即將面臨第一場政策體檢!

2014的九合一選舉,人民已用選票徹底地否定了馬江政府的粗糙施政與劣質政績,但內閣改組換湯不換藥,身為舊官僚代表的毛治國依舊高升行政院長,令人擔憂的是,過去的毛副院長正是核四與延役政策的指揮官,儘管他過去所強力推動的核電政策已遭民意強力反對,但現在卻還是由這位核電推手主導「全國能源會議」,讓人懷疑馬政府面對新民意的政策改革決心。

從會議規劃的程序來看,可以發現行政院依舊獨斷地欽點專家審查名單及與會代表,再以「專業」為名,行資訊壟斷之實,拉高門檻排拒一般民眾與社會團體的參與,雖開放分區會議報名,但又不願承諾是否會認真處理會議中民眾提出的主張與意見,讓人高度質疑全國能源會議的進行,是假開放、真護航,只是為了幫府院高層過時守舊的核電延役政策鋪路!

因此,全國廢核行動平台集結環保、勞工、教育、地方等民間團體,將在12/10上午到行政院召開記者會,向毛內閣嚴正要求,放棄守舊的核電政策,聆聽新民意,以節能與再生能源實踐能源政策改革,真正開放能源會議,讓全民可以民主參與。

時間:12/10 (週三)早上十點
地點:行政院大門口(忠孝東路與中山北路交叉口)

主辦單位:全國廢核行動平台

全國能源會議官方網站
http://2014energy.tw/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