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20141210 政府不能退,「利」委不要擋,建商閃邊去

政府不能退,「利」委不要擋,建商閃邊去:
房地合一實價課稅應如期推動

隨著九合一選舉結束,房地產利益集團的反稅改攻擊行動宣告全面啟動。不但業者透過媒體放話扼殺房地合一實價課稅的改革,部分立委也嚴厲抨擊財政部的稅改方案。而在中央行政團隊遭受重創之際,財政部原訂明年一月提出的改革,也似乎有延後甚至退縮的跡象。巢運嚴正駁斥建商及部分立委的反動言論,並呼籲財政部的「房地合一實價課稅」應依照先前承諾,如期推動。政府不能退,「利」委不要擋,建商閃邊去!

日期:2014年12月11日 (週四) 上午10:00 ~ 10:3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3貴賓室 (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1樓)
10:00-10:05 開場、介紹與會代表
10:05-10:25 代表發言
10:25~ 媒體時間
發言代表 (依筆劃序)
花敬群 (393公民平台不動產稅改專案計畫主持人、德明財經科技大學不動產投資與經營學位學程副教授)
江穎慧 (房市改革行動聯盟發言人、政治大學地政學系副教授)
林旺根 (地政士公會全聯會榮譽理事長、消基會房屋委員會委員、德霖技術學院不動產經營系副教授)
洪敬舒 (公平稅改聯盟發言人)
彭揚凱 (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秘書長、巢運發言人)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