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20141230 自訴無門,法院豈可袒護國家暴力!

「自訴無門,法院豈可袒護國家暴力!」
~最高法院應撤銷「324行政院暴力驅離自訴案件,泛濫認定是『同一案件』判決」
記者會採訪通知~

【時  間】2014年12月30日(二)上午10:00~10:30
【地  點】最高法院大門口(臺北市長沙街一段六號)

【出  席】
律 師 團:顧立雄律師、尤伯祥律師、高涌誠律師等25位義務律師
當 事 人:周倪安委員、黃銘崇等13位受傷當事人
學 者:黃國昌教授
社 團 代表: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律師、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邱伊翎、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洪申翰、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副執行長陳雨凡
聲 援 社團: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經濟民主連合、台灣人權促進會、324 政院暴力鎮壓真相調查小組、永社、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民主鬥陣、綠色公民行動聯盟、民間公民與法治教育基金會、捍衛苗栗青年聯盟、AI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

【流 程】
10:00~10:10
行動劇
10:10~10:20
律師團代表、當事人代表說明訴求
10:20~10:25
社團代表發言
10:25~10:30
律師團代表遞交上訴理由書狀到最高法院

3月24日凌晨在行政院,國家動用警察暴力驅離和平集會民眾,傷者頭破血流的畫面震驚全國。受害者周老先生、王醫師及眾多受傷者在義務律師協助下,先後向台北地方法院提出自訴,控告應負責任的官員及員警。

未料,台北地方法院法官以及台灣高等法院竟認為先後提出自訴的周老先生與王醫師兩個案件屬於「同一案件」,對後來王醫師的自訴做出「不受理」判決,導致案件求助無門,更恐將影響40多位受傷者的自訴案件。對此,義務律師團已經緊急向最高法院提出上訴,並嚴正抗議這種師團這種「只想推案子、不想惹麻煩」,踐踏人民權利的法律見解。法律見解。

明日記者會將公開對最高法院提出「二大訴求」並遞出上訴理由狀,呼籲最高法院重視人民的自訴權,切勿袒護國家暴力。
~敬邀各位媒體朋友前往採訪~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