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20150107 中市政爛攤子記者會通知

中市政爛攤子記者會通知

時間:17日(星期三)早上10:00
地點:台中市政府廣場

在胡志強市長掌管台中市政13年來,許多不當的規劃案不只是浪費公帑還是破壞環境,圖利地方派系,破壞文化歷史,讓地方耆老含冤忍淚的為捍衛生存權和尊嚴奔波抗議,公務員欺上瞞下,更有明目張膽的在市政府變裝毆打民眾,用濫訴手段迫害公民等等行徑禍國殃民,其中又以建設局是為罪魁禍首,種下了胡志強市長敗選的主因。

然而前朝所遺留的『建設』爛攤子,在林佳龍市長接任之後,公民團體欣見BRT和歌劇院已經被高度關注,但其他如國四豐勢延伸線一案創下1200人提行政訴願的國內司法記錄,神岡浮圳拓寬案涉及380公頃良田用水安全以及居民的居家安危問題也未有結論。

而台中市的樹木管理問題,從公園,行道樹到重劃區數萬棵老樹的砍除和殘暴的移植造成今天台中市的景觀本應該是全台最美的地方,卻是斷頭樹悲歌處處,樹木銀行變墳場,水碓老樹任由政客護航死亡移植,青海路300老樹並未在交通動線上面也因『筆誤』而遭到死亡移植,屯區內過度開發造成台中宜人的氣候卻變為夏天全台最熱的地方,種種亂搞之事難以細數!

所以我們第一場爛攤子記者會針對建設局所承辦的業務來向林佳龍市長陳情說明,希望新朝新政,切實檢討胡志強的34項重大建設,改變台中積習已久的官場惡習,為民眾的福祉把關,不要再把『建設』用來作為地方派系政治分贓的工具。

公民團體:
大台中市政監督聯盟
石岡反隧道聯盟
守護神岡浮圳聯盟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會
台中原鄉文化協會
台灣護樹團體聯盟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