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20140108 毛葉不要蠻幹、鄭市長別再分裂、把航空城還給人民!

時 間:2015年1月8日(四)上午10點
地 點:行政院前(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1段1號)
主辦單位: 航空城反迫遷聯盟、桃園在地聯盟、台灣人權促進會
主 持: 台灣人權促進會 王寶萱副秘書長

發 言 者: 政治大學地政學系暨台權會執委 徐世榮老師
元貞法律事務所 詹順貴律師
航空城反迫遷聯盟水尾地區居民 簡麗惠女士
航空城反迫遷聯盟宏竹村居民 呂理銓先生
航空城反迫遷聯盟埔心三塊厝居民 張文明先生
桃園在地聯盟 林麗裡小姐
中原大學室內設計學系 陳其澎老師(書面意見)

選後桃園變天,航空城計畫卻還是執意起飛,先有葉匡時部長揚言「蛋黃區先行徵收,加快進行」,後有鄭市長宣稱自己「沒有包袱,所以航空城會推動的更快」,鄭準市長的「航空城砍掉重練」言猶在耳,但中央和地方政府顯然都患了嚴重的失憶症,忘掉了桃園為何變天,也忽視人民在這次選舉中對桃園航空城計畫投下不信任票的教訓!

11/8早上是選後六都新任首長第一次參加行政院院會,也是鄭市長、葉部長和毛院長首次正式坐下來談論施政計畫的時刻,為此桃園航空城反迫遷聯盟、桃園在地聯盟與台灣人權促進會等團體會同在地居民於行政院前集結,宣誓監督政府施政、拒絕財團炒地經濟、為人民的五千七百億元把關的決心。記者會將由民間專家學者揭露中央各部會在徵收、環評、用水規劃上的蠻幹事實,協力學生團體和志工也將演出「行動劇」勸告鄭市長記取前朝教訓,引進民間專業,召開全區聽證以重新檢討航空城計畫規劃失當和浮濫徵收的情事。記者會最後也將公布航空城反迫遷聯盟的後續行動。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