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 教育, 社運發電機

私校教師薪「打對折」 立法院推出私立大專助理教授「29K條款」!?

立法院推出私立大專助理教授「29K條款」!? 《教師待遇條例》讓私校教師薪給可「打對折」?

時間:2015年5月18日(週一)10:00
地點:立法院正門口外(中山南路側)

私立大專助理教授,將面臨「29K」條款!?未來私校教師薪給「打對折」也合法?立法院預定週二(5/19)將二讀通過《教師待遇條例》草案,其中條例第17條將原本〈私校法施行細則〉第33條第4項有關私校教師薪給「準用」公校的強制規定,改為「得準用」公校的任意規定。一字之差,為私校大開減薪巧門。

為此,18日(週一)上午,高教工會於立法院外召開記者會,嚴正呼籲:此條例若一通過,未來私校將可合法全額刪除教師學術研究費,例如大學助理教授薪給就是只剩本薪29,435元,只要教師被迫接受,也沒有違法?工會抗議:「得準用」的草案文字掏空既有保障、形同賤賣教師權益,立院若在乎私校教師權益,應當改回為私校教師薪資「應準用」公校,不得縱容私校將薪給「打對折」!

記者會並邀請到永達技術學院退休講師賴福林,以永達上百位教師曾遭校方片面違法減薪、學術研究費「打五折」,導致權益受損達上億元、還在法院爭訟至今的親身實例,說明《教師待遇條例》若真的取消私校教師薪給「準用」公校的保障,未來肯定將有更多私校教師面臨減薪厄運,形同是「圖利私校條例」!

高教工會號召全國私校教師前來參與,反對立法院通過此種賤賣私校教師權益的《教師待遇條例》!一同監看、見證:究竟是誰出賣了私校教師的權益?

來源:高教工會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