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 外稿, 環境, 社區

花博門面?右手移樹左手移人!

2009.10.22圓山捷運站東側為花博施工開始「移樹」,事實上西側的「移人」更早之前就已悄悄展開。

tree26影片來源:大暴龍
這塊地方原屬台鐵與台銀,幾十年來居民僅能承租土地興建簡陋房舍安身,且因位於航道管制區無法開發,長久以來居住品質低落無法提昇。目前被規劃為「交通轉運區」,居民需於明年三月前全部遷離,依當地居民之見,根本是台北市政府為舉辦2010年花博,擔心讓前來的訪客看到這塊地方「很髒亂」!居住在這裡均為謀生不易的民眾,加上基地內日治時代的老舊宿舍和四棵百年以上老樹,弱勢的居民與弱勢的文史,在台北市政府眼中,難道僅是經濟發展路上的一顆小石頭?

目前當地四十九戶一百多位居民成立了「圓山捷運站西側交通廣場徵收戶自救會」,正向台北市政府訴求居民就地安置、老樹與宿舍應保留整修,規劃成為北淡線「鐵道文化街」。下週一(10.26)十點半將在台北市議會舉辦公聽會,向台北市政府提出建言。

花博門面?假封街真移樹!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44882

標籤: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