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 社運發電機

都委會審議明倫國小用地變更為中繼住宅案 家長會提議—劍潭活動中心是最佳替代方案

 

 

時間:2015625(週四)9:00

地點:台北市政府 正門口 (台北市信義區市府路1)

*都委會第672次大會9:30開會,在市政府8樓西南區會議室

記者會出席者:

江佳娟(明倫國小永續經營後援會、前明倫國小學生家長)

吳宜倫(台北市國小學生家長會聯合會副總會長)

江建宏(台北市國小學生家長會聯合會副總會長)

王育添(忠義國小家長會會長)

潘翰聲(台灣樹人會、樹黨策略長)

明倫國小用地做為公辦都更中繼住宅的變更案,25日上午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進行審議。明倫國小永續經營後援會、台北市國小學生家長會聯合會代表、樹黨,在會議前共同召開記者會,提出劍潭活動中心等替代方案,並批判柯市府,不該一面說要與居民好好溝通,卻一面加速都市計畫變更程序。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台後,都發局長林洲民力推公辦都更,中繼住宅用地卻有許多預定以廢掉國小來取得,如此便宜行事的作風,引起家長會的反對。

已併入福星國小並拆除校舍的中興國小,居民想要把現有的假公園變永久綠地,670次都委會決議三個月內續審。南機場公辦都更也看上忠義國小土地,居民強力反對廢校,正和市府共商是否有共存的替代方案。

已併入大龍國小的明倫國小,校舍還維護良好,居民和家長希望保留做幼兒園的替代方案,也是實現柯P競選政見。至於中繼住宅用地,年底將收回的劍潭活動中心是最佳替代方案,每單位空間不大,直接轉作中繼住宅,不必等新建大樓的時間,公辦都更就可以立即啟動。

敬請採訪!

共同行動團體:明倫國小永續經營後援會、樹黨、台灣樹人會

註: 第672次大會審議案第一案就是 「變更臺北市大同區大龍段一小段259-5地號等10筆土地國小用地為住宅區主要計畫案」及「擬定臺北市大同區大龍段一小段259-5地號等10筆土地為住宅區(特)及道路用地細部計畫案

標籤: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