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 社運發電機

反淡北道路聯盟:新北市政府並無提出任何新事證

新北市政府並無提出任何新事證

據聞今天新北市政府帶著媒體到淡北道路和紅樹林自然保留區最逼近的地方,抨擊環團誤導。反淡北道路聯盟提出簡要聲明如下。

今天新北市政府現場勘查所給出的資料,跟當初行政訴訟期間法官親自領隊到現場勘查所見,並無不同。當初由法官帶隊,包括原告王鐘銘和陳富齊二人、被告環保署和新北市政府,以及林務局和淡水地政事務所等相關單位都有出席。

今日新北市政府沒有提出任何新事證。那些是我們本來就很清楚的資料,跟我們過去所說並無矛盾,今天市府不過就是再重複確認一次。市府大動作邀請媒體到場,既然沒有辦法推翻法官依據其所見所聞的判斷,其目的為何,令人不解。

在『距離』這件事情上,真正該談的是,到底新北市政府如何認定粉塵、汙水、振動、噪音應該保留多少安全距離才足以緩衝?很可惜,至今依舊只有模糊抽象的保證。

更進一步說,淡北道路的蓋與不蓋,不只是距離夠不夠的問題,而應該思考淡水交通究竟如何改善,淡北道路的效應是否真的如新北市政府聲稱,抑或是可能反而加重大度路、成泰路、登輝大道的負擔?甚至,應該更根本的思考淡水發展,才不會淪為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希望新北市政府能夠做一些真的有用的事情,而不是炒冷飯想扭轉輿論。

來源:反淡北道路聯盟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