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 社運發電機

是否通過婚姻平權法案? 公民包圍兩大黨團要求出面說清楚!

是否通過婚姻平權法案? 公民包圍兩大黨團要求出面說清楚!
記者會採訪通知

主辦單位: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
時間: 2015年6月29日 10:00am
地點: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辦公室(台北市景福街3巷21號,靠近萬隆捷運站1號出口)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本月26日判決同性婚姻是受憲法保障的基本權利,在全美國五十州應全面合法化,台灣民眾也為之振奮,在社群網站上,大家紛紛換上彩虹圖貼表達慶祝,顯示民眾對於通過婚姻平權有熱切的期盼。

但令人遺憾的是,台灣明明已經有婚姻平權法案躺在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只需兩黨拿出誠意來審議,台灣就有機會成為他國祝福且羨慕的平權國度,但昨日國民兩大黨都使出踢皮球招數,把責任全推給「社會爭議」,我們對此感到憤怒。

對政治人物來說,同性戀可能是個爭議議題,但對於每一個活生生的同志來說,7月10日下午,我們將號召群眾包圍國民黨與民進黨黨部,要求兩黨具體回應如何將台灣帶往婚姻平權的國家,如果兩黨無法給出滿意的回答,支持者不排除發動更激烈的抗爭。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