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 社運發電機

婚姻平權過不過 國民兩黨說清楚

婚姻平權過不過 國民兩黨說清楚
採訪通知

主辦單位: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
時間:2015年7月8日早上8點 國民黨中央黨部 8點30分 民進黨中央黨部
地點:中國國民黨中央黨部(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232號) 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30號)

上月26日全美國實現婚姻平權,台灣民眾爭相換彩虹頭貼慶賀,然而左右著台灣可否成為下一個通過婚姻平權國家的兩大黨,卻難得默契十足地將責任推給「社會沒有共識」、「還需要對話」,彷彿自己是旁觀者,沒有人需要為婚姻平權法案負起責任。

我們認為,國會的兩大黨對於通過婚姻平權法案責無旁貸,因此,明日我們將在上班時間,在國、民兩黨前發放傳單,邀請兩黨黨工將婚姻平權的呼聲帶入黨內,並且親自遞交一份陳情公文,邀請兩黨於7月11日「為婚姻平權而走」的遊行現場,親自對民眾說明兩黨的立場和推動方向,我們呼籲兩黨重新思考自己的責任,莫再用含糊其辭的方式蒙騙大眾。

同志人權的實踐,絕對不是靠著臉書上放一張彩虹照片就能夠達成,婚姻平權法案已經沒有再繼續被延宕的空間了。7月11日「為婚姻平權而走」遊行,我們要求兩黨必須在立法院最後一個會期,盡速通過婚姻平權,讓台灣成為下一個實踐平權的國度。

新聞來源: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