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 社運發電機

抗議勞動部研商兼任老師的勞動權益,卻刻意排除兼任教師代表!

【高教工會2015.07.27採訪通知】

高教工會於7月17日,針對「兼任教師」教學與勞動權益召開記者會,要求「同工要同酬 不分公私立! 教學工作是勞動 兼任老師納入勞基法!」提出訴求後,勞動部終於決定於7月27日(週一)召開會議,邀請勞雇雙方,研商私立各級學校「編制外教師」適用《勞動基準法》法案。

然而,勞動部此議題卻未邀請任何兼任教師代表,甚至經高教工會主動詢問後,勞動部勞動條件司司長謝倩蒨仍堅持表示,只邀請全國性工會團體,執意維持排除兼任教師代表的決議。

為抗議勞動部刻意排除兼任教師代表出席會議,讓非典工作者沒有表達意見的機會,高教工會數名兼任教師,於明日(7月27日)上午十點至教育部參加工會活動後,將於下午兩點勞動部會議招開前,至勞動部「場外舉牌」表達訴求與意見,凸顯這場刻意排除利害關係人的研商會議之荒謬性!

關於兼任教師的勞動議題,高教工會也再次重申兩點訴求:

一、公私立大專院校兼任教師同工就要同酬,鐘點費調漲不脫鈎!

二、教學工作是勞動,兼任教師應納入勞基法保障!

倘若教育部與勞動部位於年底前正式兼任教師所提出的兩點訴求,我們將募集全國大專兼任教師,發動更進一步的行動!

 

時間:7月27日下午1點50分

地點:勞動部(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2段83號)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