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 社運發電機

還記得都蘭灣最大開發- 「杉原棕櫚濱海渡假村」這案子嗎?

開發面積高達26公頃的「杉原棕櫚濱海渡假村」(欲開發區域為現有美麗灣建築體七倍,預計建造550間客房的山坡地開發),為民國97年通過環評之開發案。延宕十多年,歷經多次環差補件再審,如今卻趕在海岸法已三讀、但尚未公布施行細則前,進入最終階段:環評大會。


下週7/29(三)下午2點,本案將送到環評大會跑最後的程序,面對東海岸開發大門第一張骨牌即將倒下,花東團體已動員北上,於下週三下午13:30召開記者會。

我們的訴求:

暫緩本案審查,於營建署公告海岸開發相關子法之後再審。

無法到現場聲援的朋友,請協助網路動員,轉發此信與附檔懶人包,或者轉發臉書活動頁面,持續關注!

前往懶人包  》》

前往行動  》》

【東海岸就是要守護啊!不然要幹嘛~ 杉原棕櫚濱海渡假村環評大會審查前記者會】

時間:2015/07/29(三)下午13:30

地點:環保署門口(臺北市中華路一段83號)

任務:緊急動員,需要超級多人聲援!人愈多愈好 (拿手舉牌、喊口號、壯大聲勢)

【杉原棕櫚濱海渡假村環評大會審查】

時間:2015/07/29(三)下午14:00起(討論案第三案)

地點:環保署4樓第5會議室

會議資料:環評大會開會通知http://eiadoc.epa.gov.tw/eiaweb/Main3.aspx?func=10&hcode=0990798A

(網頁下面有個2015/07/29 < 審查階段 >,請下載104/7/16最新版本會議資料)

任務:參與、聲援環評大會

【延伸閱讀】

東海岸大型開發第一個骨牌倒下 海岸管理法相關規範公告前 應即刻暫緩審查東海岸開發案

緊鄰美麗灣 花東沿岸最大渡假村初審過關

未曾落幕的東海岸攻防戰

從海岸管理法評析後灣京棧開發之適法性(高宗良律師)

【本案目前爭議點補充說明】
1. 原民會認為業者未依原基法21條辦理,不應通過環境差異分析。雖然刺桐部落已召開部落會議,但未按照部落會議實施要點進行,同時本案所在地,也是加路蘭、都蘭部落的傳統領域。
2.本案目前位於營建署初步劃定的花東沿海保護區(二級區域),保護區內為何能容許如此大型的開發案?海岸法於今年2月才通過,兩年內將制定保護區內的開發管理規則,環保署應等營建署公告海岸開發相關子法之後再審。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