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 社運發電機

棕櫚別硬闖 等等海岸法— 尊重原住民、環署別清倉

親愛的媒體朋友:
檢附【棕櫚別硬闖 等等海岸法— 尊重原住民、環署別清倉】採訪通知,詳請參考附件。

本案是東海岸欲開發的大型遊憩建設中,面積最大、房間數最多的案子,更是位在原住民族傳統領域的建設,基地範圍是都蘭部落、加路蘭部落的傳統領域,然而就在部落未獲告知的情況下強行開發,原住民族代表將在記者會中陳情,並要求原住民族委員會應該硬起來,堅守原住民族基本法立場。

在東海岸爭議多年的美麗灣事件尚未告一段落時,今年的海岸管理法正式公告,為守護海岸線打下一個強心針,營建署曾表示海岸管理法通過後將可守住海岸線,該法明訂通過後半年將公告海岸範圍及相關施行細則,就在下個月即將到達之時,第一個欲闖關的開發案卻在此時審查,趁海岸管理法尚未長出牙齒前作審查,更有偷跑之嫌。邀請各位媒體記者前來採訪,守護東海岸。

一、時間:104年 07 月28 日(二)AM 10:00
二、地點:地球公民基金會台北辦公室(台北市北平東路28號9樓之2)
三、主持人:地球公民基金會花東辦公室主任 蔡中岳
四、出席者:地球公民基金會花東辦公室研究員 黃斐悅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信託中心專案經理     林育朱 
原住民族青年陣線成員/台東長濱部落族人   Hafay Nikar(江長銓)
Pangcah阿美族守護聯盟          高潞•以用•巴魕剌
都蘭在地居民               徐青

誠摯邀請媒體朋友來採訪,一起捍衛我們的東海岸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