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採訪通知】台灣十數公民團體今日下午將召開國際記者會抗議馬習會

文/台灣人權促進會

令人錯愕的「馬習會」,在馬政府刻意的隱匿下,以倉促成行、偷偷摸摸的姿態,即將於11/7在新加坡登場。這場可能影響台灣兩千四百萬人的「不期而遇」,在引起國內一片嘩然之後,陸委會11/4才到立法院向黨團代表進行說明,而當事人的總統馬英九也遲至出發前兩天(11/5)上午才召開記者會說明。

台灣數個NGO團體及聯盟皆認為,馬總統擅自決定見面,事先並未取得任何國內共識與政治授權,公然逃避國會監督,更有違民主憲政原則,此等躁進舉動,更無法促成任何台灣與中國的正向平等互動及促進和平。

經濟民主連合與數個台灣NGO將於11/5下午二點,召開聯合國際記者會,質疑此次馬習會的正當性,歡迎媒體記者蒞臨採訪。

記者會資訊

時間:2015年11月5日下午2:00
地點: 台大校友會館3B會議室(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1號)

主辦單位:經濟民主連合、台灣守護民主平台、台灣人權促進會、台灣教授協會、台灣勞工陣線、地球公民基金會、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民主鬥陣、島國前進、臺左維新、永社、婦女新知基金會、人本教育基金會、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文化元年基金會、華人民主書院

主持:賴中強律師(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
發言:
邱文聰(台灣守護民主平台)
台灣教授協會代表
林佳範(台灣人權促進會)
平路(華人民主書院董事)
巫亮萱(黑色島國青年陣線)
謝邑霆 (民主鬥陣)
翻譯:台左維新 李旻臻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