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 社運發電機

【採訪通知】商圈禁菸太超過,友善城市攏係假! 菸權會抗議北市府擬於西門町商圈禁菸政策

文/臺灣吸菸者權益促進會

一、反對臺北市政府持續以「圈地禁菸」的方式,於西門町商圈與信義商圈等處推動歧視吸菸者的政策措施。

二、針對該項政策措施,西門町在地店家表達相關意見,籲請市政府重新審慎評估,並以有效的管理與疏導取代禁制,以維護店家商業利益及消費者權益。

說明:

一、臺北市政府衛生局預定在西門町商圈推動限定每日晚間6點到凌晨0點全面禁菸的政策規劃,引發社會輿論撻伐,以及在地店家與消費者的不同意見。西門徒步區街區發展促進會理事長洪明通即表示,應分階段、分區域推行,「而且不該說是禁菸,應叫做疏導吸菸族」,設置吸菸專區,而不是將吸菸人士趕盡殺絕。

二、事實上,為人詬病的「圈地禁菸」政策,早在郝龍斌時代的臺北市政府就已次第推行。豈知這種惡政仍以「郝規柯隨」的形式延續了下來,讓人不禁感嘆所謂的柯P新政原來攏係假。

三、菸權會呼籲:

1、政府的禁菸政策措施向來都是重禁制而輕管理,甚至以帶有羞辱性的政策規劃來進行禁菸。西門町商圈禁菸措施顯然又是一個惡例。這對於公共政策的制定與執行將帶來極負面的影響。
2、若臺北市政府不顧公共政策的正常程序,以及在地店家與消費者的權益,仍執意施行此項禁菸措施。本會將進一步向臺北市政府進行訴願程序。

時間:11/6(五)14:00-14:30
地點:台北市西門紅樓前廣場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