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 教育, 社運發電機

【‪採訪通知】落髮大專教師,再次前往教育部,抗議私校減薪條款!

文/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

私校教師遭學校違法打折的薪資,《教師待遇條例》上路後,還能夠再繼續違法下去嗎?

於今年5月通過、12月底預定實施的《教師待遇條例》,在工會多番施壓、甚至有大學教師公開落髮抗議下,立法院終於明訂私校教師薪給「準用」公校標準,除非經個別教師同意,否則不得再有「打折」現象。然而,教育部為該法擬定的〈教師待遇條例施行細則〉,卻依舊允許「過去有打折的,就可以繼續打折」,絲毫不理會已通過的法律內容!?

為此,高教工會10日上午將前往教育部外,強烈抗議:〈教師待遇條例施行細則〉的擬定,應依據條例母法,明定私校教師薪給「準用」公校,不得為過去違法打折的私校「就地合法」!兩位曾為此落髮抗議的大專教師,也將於現場手持落髮照片,公開質問教育部:都立法了還要硬凹,是要老師們「頭都白剃了嗎」!?

日前大華科大與亞太創意學院看準「趁早減薪,未來可能就一切合法」,立刻通過「將教師學術研究費打兩折」導致每位大華教師違法遭減薪25,068~43,782元之譜。工會強烈要求:面對這麼荒腔走板的私校亂象,教育部有義務負責與表態,立刻向法院聲請接管董事會。其他學校的減薪亂象也應一併徹查!

時間:2015年11月10日週二上午10:00

地點:教育部外(台北市中山南路5號)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