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活動】南風攝影展-台西村的故事

文/地球公民基金會
一個邊陲的小農村,能承受多大健康風險?
彰化縣大城鄉台西村
十幾年前台塑六輕在村子南邊蓋了世界第一的巨大石化工廠
 之後這個村子成了全彰化縣罹癌率最高的地方之一
橫跨了二十年的生命故事與影像紀錄
邀請觀眾一起思考,一個具體而微的台灣沿海小農村,它的環境與命運。
展期為2015/11/15~2016/01/11
將於11/15(日)早上11:30舉辦南風攝影展開幕記者會

請大家踴躍參加這個極具意義的攝影展!
展覽資訊:
展覽名稱:「南風攝影展-台西村的故事」
報導攝影:許震唐、鐘聖雄
展覽時間:2015/11/15~2016/01/11
展覽地點:臺北市立圖書館總館B1藝廊(臺北市建國南路二段125號)
簡介:
臺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主辦,臺北市「南風攝影展─台西村的故事」於2015年11月15日於臺北市立圖書館總館地下一樓藝廊開幕,於2016年1月11日結束展覽。
詳細說明:
「有一群住在台灣「母親之河」出海口的人,百年來過著耕種、捕魚的平淡生活。他們的祖先曾經說,這裡有田可種做,有海可漁獲,絕對不愁沒東西吃。
然而,自從十幾年前他們村子南邊蓋了世界第一的巨大石化工廠後,一切都變了。他們的西瓜只開花卻不結果。他們的農作產量逐年下滑。他們的海裡漸漸捕不到魚。他們熟悉的河口不再有野鳥下蛋,甜美的文蛤也變得酸苦。甚至,就連他們的身體也變得像土地、海洋一樣,逐漸失去了生命力。這裡是彰化縣大城鄉台西村,全彰化縣罹癌率最高的地方之一。
當南風吹撫,雨水如淚落下,母親的臂彎成了彼此枯寂的墳墓。這些橫跨了二十年的生命故事與影像紀錄,要告訴我們的訊息除了生,也有死;還有,南風來的時候他們如何活。」
——-鐘聖雄
由臺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主辦,邀請廣大民眾和我們一同關心土地與人之間密不可分的關聯,以及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環境議題。
參考網站:

臺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南風攝影展-台西村的故事」

 

標籤: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