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採訪通知】反迫遷聯盟北上行政院 要求第三跑道馬上送環評

文/航空城反迫遷聯盟

上周台北市政府舉辦「首都圈論壇—松山機場遷建及再生論壇」,松山機場遷建再度成為熱門話題。論壇中,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松山機場遷建的前提,是桃園航空城計畫必須盡早定案。然而,這是刻意模糊了焦點,第三跑道興建與否和航空「城」計畫毫無關係,鄭市長刻意忽略的、第三跑道遲遲無法前進的真正原因,在於交通部民航局和桃園市政府不停擴張航空城範圍,卻堅持不願進行第三跑道的環評。

即使多位當地居民及民間團體提出環評公民告知書要求環保署函請民航局進行環評,亦於航空城預備聽證場上不停提及應先環評再徵收,否則徵收將違法,民航局跟環保署仍絲毫不為所動,才會到現在連第三跑道到底適合建在哪裡都無法確定!

為此,航空城反迫遷聯盟、台灣人權促進會、環境法律人協會等多個團體和三十多位居民,於11月24日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起公民訴訟,要求環保署命民航局進行航空城第三跑道環評。同時,該些團體亦將於11月25日早上9點30分,在行政院前舉行記者會,要求行政院作為整個計畫的核定機關,應該指示開發單位民航局馬上將第三跑道送進環保署作環評審查,避免民航局一錯再錯!否則後續的徵收程序將構成違法,第三跑道時程將更加延宕,松機遷建與否也無法討論!

記者會資訊

記者會時間:2015年11月25日(三) 上午9時30分
記者會地點:行政院前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