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採訪通知】「拒絕公園遊具罐頭化」公民團體聯合記者會

文/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

大象溜滑梯、火箭溜滑梯、放射狀的堡壘溜滑梯、迴旋溜滑梯、超大超長的滑梯坡道…這些大朋友、小朋友能同樂又堅固耐用的設施,在台北市已經「瀕臨絕種」,換上一座座長相雷同的塑膠套裝溜滑梯,就像罐頭複製品一般。

綜觀世界各地的公共遊樂場,大多能善用細沙、小圓石、草地、環保木屑、回收物等多元素材,並且兼顧挑戰性和多樣性,提供孩子豐富的肢體磨鍊、美感薰陶及空間體驗。台灣公園遊具卻面臨「全面罐頭化」的大災難,北市府以「國家安全標準」作擋箭牌,然而,事實真相是,北市府只在乎「管理方便」。

北市府的粗暴作為,已經引起親子與各界專家的震怒,「拒絕公園遊具罐頭化」連署,在短短一週內就獲得超過2800位個人與30多個團體的參與。

這次記者會,數十對親子將穿著自製罐頭裝,表達憤怒。各界專家也將戳破北市府謊言,告訴社會大眾,拆除是最粗暴、便宜行事的做法;長期來看,更是選擇一條更浪費的路,濫花所有市民的血汗錢。

記者會資訊

時間:11月27日星期五上午10點
地點:台北市政府正門口 (台北市信義區市府路1號)
流程:

10:00-10:05 記者會目的說明:張淑惠 (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理事長)
10:05-10:25 與會者發言
林亞玫 (還我特色公園行動發起人)
沈佩玲 (公園適性發展聯盟代表)
李玉華(台北親子共學團媽媽代表)
林佩蓉 (台北市立大學幼兒教育學系主任)
曾光宗(中原大學建築系副教授)
施逸翔 (台灣人權促進會副秘書長)
10:25-10:30 媒體提問時間
10:30-10:45 進入市府陳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