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採訪通知】青年‧回投!中部返鄉投票專車記者會

文/中部返鄉投票專車聯盟

由獨立青年陣線發起,以及中山醫學大學、中國醫藥大學、臺中教育大學、臺中科技大學、修平科技大學、靜宜大學共六校學生會所共同組成的「中部返鄉投票專車聯盟」,為了落實年滿20歲的學生公民投票權,於12月17日在臺中好伴舉行「青年‧回投」記者會,宣告中部返鄉專車計畫正式開始,預計將發出30輛專車,把學子從臺中送回各大城市實踐選舉權,減少回鄉投票成本,激發青年投票意願,保障學生公民最基本的參政權。

根據中選會決議,明年度的總統與立委大選將於2016年1月16日舉行,但是,各大專院校的期末考結束日期,卻多數坐落於前一天的1月15日,這對於具投票權且高度依賴大眾交通的大學生來說,是一道很大的阻礙。在如此相近的時間點上,學生將會因「交通時間的限制」以及「車票供給有限」等因素,難以回到戶籍地投票,再加上這次選舉更幾乎是他們所面臨的首次總統大選,若因為政策的箝制,使得落實這項權利的成本太高而選擇放棄,對於未來更多可能的青年公共參與只會是種傷害而已。

所以,「中部返鄉投票專車聯盟」便共同規劃返鄉專車,以FlyingV平台進行群眾募資,希望能以社會大眾的集體力量,共同來保障學生的選舉投票權。

在聯盟的籌劃之下,「中部返鄉投票專車聯盟」預計將於臺中公園思恩堂前、靜宜大學、修平科技大學開出共30輛專車,載著一千多名擁有投票權的學生公民,前往臺北、桃園、嘉義、臺南以及高雄等地,讓青年能輕易回家投下神聖的一票,表達自己對於未來的聲音。

記者會資訊

時間:2015/12/17(四)下午1:30入場
地點:好伴-共同工作空間(台中市中區民族路35號1樓)
主辦:中部返鄉投票專車聯盟(中山醫學大學學生會、中國醫藥大學學生會、臺中教育大學學生會、臺中科技大學學生會、修平科技大學學生會、獨立青年陣線、靜宜大學學生自治會)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