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採訪通知‬】TPP&RCEP 中美對峙-如何停止軍事化和帝國主義衝突?

文/工人國際委員會

中國成為世界經濟列強,挑戰到美帝國主義在亞洲區的地位。美國為了抗衡這一趨勢,在「重返亞洲」的戰略下加強在亞洲的軍事部署,並拉攏亞洲國家在經濟及地緣政治上圍堵中國。TPP這個跨國親商協定就是其中一個產物。

由於中國經濟陷入衰退,國內群眾反抗與日俱增。習近平利用強硬的外交措辭來煽動民族主義,並改組解放軍及強化外交政策,一方面回應美帝國主義,一方面將國內的民怨轉移到外國身上。中國希望通過國家來支持一些運輸及能源的基建投資項目,從而創立一個親中的經濟勢力,因而加緊推動《東南亞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美國被排除在外。

帝國主義者的較量造成軍事競賽及民族主義升溫,而工人階級是最大的輸家,要負擔沈重的軍費及局勢不穩。社會主義者不應該支持一國。只有國際群眾反軍事化和反新自由主義的鬥爭才是出路。

活動資訊

主辦:工人國際委員會
時間:12月27日(星期日)14:00-16:00
地點:世新大學通識大樓G103(景美捷運站)
講者:Jaco (香港CWI-社會主義行動幹事)
其他:敬請預先報名。歡迎任何有興趣人士參與。費用全免,歡迎捐助。

文章推薦
小心《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 http://chinaworker.info/hhk/2015/10/30/11282/
TPP:反亞太區工人階級的大型商業協議 http://chinaworker.info/hhk/2015/10/11/11152/
中國經濟危機引起全球市場鎮痛 http://chinaworker.info/hhk/2015/08/26/10967/
活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