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採訪通知】民陣推出「徵、還、賺」徵收1% 第四戶,還給99%平民、賺漲價歸公!

文/人民民主陣線-鳳山區張育華聯合參選團隊

面對台灣一路飆漲的高房價,三黨總統參選人以經濟發展為由,不肯推動打房政策,抑制圈地囤房,造成貧富懸殊的投機炒作。面對不打房黨全面執政,人民民主陣線參選團隊推出「台灣徵、還、賺」─收1%囤房大戶的第四戶空屋,給99%平民,漲價歸公!

民陣2號張育華參選團隊的多位年輕聯合參選人,在街頭與選民一對話與宣講,讓青年受薪世代的住宅問題現形。如今,三黨總統候選人,不願面對近20%的空屋率,改革供過於求、價格居高不下的離譜房市。民陣將在1/12中午12點,選在北鳳山第一個重劃區─文山特區街頭,說明民陣的住宅政策,亦即透過徵收金字塔頂端囤屋者的第四戶非自用住宅,達到人人有屋住的住宅分配正義!現場並有行動劇,歡迎採訪。

時間:1/12(二)下午12:00

地點:高雄市青年路二段、文龍路口

主辦單位:人民民主陣線-鳳山區張育華聯合參選團隊

「台灣徵、還、賺」Q & A

Q1徵什麼─1%的第四戶?

1%的人,擁有全台180萬間房子,亦即一個人名下就有36間。養地囤房造成居住分配的嚴重傾斜。民陣主張:限期內,主動出清第四戶以上房屋,若無處理由政府介入,以合理價格購買,出租或作為公共服務。

Q2還什麼─12兆的漲價歸公

過去30年短收房地產稅(房屋稅、地價稅、土地增值稅、房屋交易所得)至少11.8兆,徵收第四戶,讓漲價歸公,地利共享,還諸全民。

Q3賺什麼─住宅分配正義

打破房地產壟斷,讓人人有屋住,實踐居住正義!

標籤: